基础(思政)部组织教师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孙奇奇发布时间:2022-10-17



遵照学校党委的指示,基础(思政)部组织教师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宋灵荧副教授、叶鸣教授、孙力教授不仅带头收听收看,还将文字实录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学习材料与大家共享,起到了老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收听收看结束后,思政课教师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思政教研室主任吴奇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讲明白“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基本道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大家表示,不仅自己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还要把报告的主要内容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让青年学生更多地感受到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我国社会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和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教师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




虹口校区: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390号 总机:51278000 崇明校区:上海市崇明区东滩大道999号 总机:51278503